柬埔寨不動產吳淡如和陳玉珊的少女時代分別都有一個「徐太宇」,建中男孩讓吳淡如從台大外文變成法律系學生,更讓她後來變成作家;陳玉珊的徐太宇曾讓她心碎一地,曲曲折折走來變成今天更完美的人。但人生不像電影有圓滿結局,陳玉珊笑看過去:「那些點點滴滴成就了現在的我,有些事,錯過就錯過了,就讓它留在那裡,成為美好回憶。」

吳淡如在廣播裡專訪「我的少女時代」導演陳玉珊,原本設定的主題是聊勵志,沒想到節目中脫稿打賭彼此說出人生裡的「那個人」。

陳玉珊說,歐陽非凡在她人生是存在的,也有一個不斷糾結的徐太宇,彼此互動很久,也像電影裡演的一樣去過MTV,她喜歡他很久,有次她生病,他就如電影中的情節,在她家樓下丟石頭敲她玻璃,她冒被爸媽罵的危險下了樓後,發現他只是想問她「還好嗎」,沒想到在他入伍當兵期間,竟接到他同袍打來的電話,說「他想促成我們認識」,那天,她的心碎了一地,「後來我就跟他同袍出去,接受他的安排,他知道後非常驚訝。」

吳淡如是北一女高材生,文靜沈默,參加救國團活動時認識喊口令高瘦有自信的建中男生,對他怦然心動,活動結束後他竟主動寫信相約,兩人展開一段純愛。有天他丟了一堆稿紙給她要她看,原來是他寫的小說,紀念他曾逝去的愛情,「這讓我難過得要死,我後來想想,不只你會寫,我也會寫,而且會寫得比你好。」於是她開啟她後來寫作��門。

高三那年,吳淡如的徐太宇當建中畢聯會主席,要編畢業紀念冊,她也因此擔下北一女畢聯會主席,只想跟他地位相等,一起去印刷廠、睡在印刷廠,只想有更多時間相處。她一直想念台大外文,他告訴她念文沒前途,「我們相約台大法律系見吧!」大考出來,父親在外文系榜單中沒見到她名字,卻在法律系中發現她,原來,她完全沒告訴父親已改填丁組,最終父女大吵,差點斷了父女關係,而她的徐太宇,最後沒考上台大法律,傷了自尊,把之前她寫的信全還給她,也跟她斷了聯絡。

吳淡如說:「後來他念了別的學校法律系,而且沒念完被學校退學,成了不折不扣的徐太宇。」她和陳玉珊一聊就陷入回憶,節目過長還拆成兩集,悠悠歲月倒影,吳現場放了陳奕迅的歌「十年」,兩人在空中回味那段已逝青春,原來,九把刀人生真有沈佳宜,而陳玉珊的徐太宇也確有其人,後來成了她打造「我的少女時代」裡角色真實養分。

更多udn報導:男人手臂讓她受不了女星表示…玩太嗨!王大陸和陳玉珊濕身還喇舌

 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徐太宇-句話-吳淡如考上台大法律-16000063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淑芳眶膠又紉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